张毅在州管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15:20
字号:

2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校(院)长张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州管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体学员作辅导。

张毅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三农”工作念兹在兹、反复强调,始终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持续响鼓重锤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我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毅总结分析了全州“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展望和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州“总体目标”,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临夏落地落实。要牢牢守住确保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做好粮食储备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狠抓监测帮扶、后续扶持、项目资产监管,持续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要着力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三个突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要全力抓实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四项任务”,培育壮大“五个百亿级”产业,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着力强化组织、人才、科技、资金、作风“五大保障”,确保“三农”工作谋得深、抓得实、成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