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楞沟影响”电影周暨政论纪录片《山河为证》开机仪式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15:22
字号: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沧桑巨变。2月3日,“布楞沟影响”电影周暨政论纪录片《山河为证》开机仪式在东乡县布楞沟村举行。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致辞,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宏亚,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出席。

州领导杨福波、马秀兰、邵志刚、张朝俊、马尚文、毛鸿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导演李黎,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虎,甘肃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主任总导演董正韬,甘肃太一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钟波,甘肃多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文光等出席。

仪式上,郭鹤立、何东共同为《山河为证》开机揭幕,东乡县负责同志向董正韬、钟波颁发了东乡县人民政府文化顾问、艺术顾问聘书,董正韬、高文光介绍了纪录片《山河为证》有关情况。

郭鹤立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州视察调研,到布楞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作出了“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如春风吹遍河州、灯塔指引航向、甘泉滋润心田、号令催人奋进,为临夏儿女战贫困、建小康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力量。十年来,全州上下从“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让一个民族掉队”的政治高度,从“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的全局高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敢死拼命、攻坚克难,抢抓机遇、超常作为,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使命之战、荣誉之战,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崭新局面,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郭鹤立说,此时此刻,我们无比感恩、无比感动,此情此景,我们无比感慨、无比感奋。临夏脱贫和发展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在新的征程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充分释放“十有临夏”独特优势,全面掀起“十大之年”发展热潮,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鹤立说,一直以来,中央、省级媒体高度关注临夏,广大媒体工作者用脚步丈量临夏大地、笔头书写筑梦故事、镜头记录发展变迁,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为讲好临夏故事、传播临夏声音、展示临夏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发挥优势、创新思路,广泛搜集临夏十年之变的珍贵素材,透过小视角呈现大场景,讲好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努力把《山河为证》拍摄成展现“十有临夏”独特魅力、脱贫发展巨大成就、奋进临夏崭新气象的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仪式后,郭鹤立一行还参观了村史馆、民俗文化馆、摄影展、农特产品展、农家乐体验区等,参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