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一行与崔永辉座谈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1:19
字号:

6月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一行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座谈,就深化厦临两地友好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厦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连坤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季翔峰,市发改委主任孙建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邱武伟,国贸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晓曦,市政集团董事长江孔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永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崔永辉对郭鹤立一行表示欢迎,向临夏各族干部群众给予厦门帮扶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厦临两地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如期夺取临夏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共同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厦门广大帮扶干部有幸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与临夏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拼搏奋进,锻炼了队伍能力、展示了干部形象、收获了成长进步,为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积蓄了精神财富。

崔永辉说,近年来,临夏在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招商引资、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令人感动、值得学习。当前,厦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特区使命,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厦门与临夏结下了亲戚关系、建立了深厚感情,希望两地深化友好合作,继续加强交流往来,传承发展山海一家的深情厚谊,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

郭鹤立首先向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给予临夏的帮助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在临夏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厦门援临干部人才和企业家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故事,大家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临夏人民心怀感激、永远铭记。近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厦门市等各级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临夏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交易额等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保持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希望厦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发展,鼓励引导厦门企业来临投资兴业,将先进的理念、思路、技术带到临夏,帮助开发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长足发展,续写友好合作、携手共赢的时代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