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15:33
字号:

2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鸿,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尚文、马东升、常全科出席会议,副主任冯国宁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参加指导天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刘富祯指出,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崇高风范,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肩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富祯要求,常委会党组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保证宪法法律在全州有效实施,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期盼诉求履好职、尽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按照州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