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公交车通到了乡亲们的心坎里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2 13:32
字号:

4月1日,伴随着嘹亮的喇叭声,临夏县双城至麻尼寺沟乡21路公交车专线正式开通,此举将切实解决麻尼寺沟乡群众的就医、就业、就学的出行需求,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等问题,也为村民打开了“致富”新思路。

上午十点,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公交车通车仪式在关滩村举行,县交通局、交警大队、麻尼寺沟乡、惠达集团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乡村社干部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参加。

在麻尼寺沟乡负责人宣布公交车正式开通后,群众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表达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公交车的开通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全乡品位的提升、文明程度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文明乘车,共同维护公交车良好的运营环境。

据了解,长期以来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公共交通不便,群众出行困难,对此,乡党委政府想群众所想,积极与各方协调对接,同公交公司实地调研,让公交车通进了本乡,快速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此次开通的21路公交专线,起点位于县统办楼,终点位于麻尼寺沟乡关滩沟路口,全程16.5公里,每班运行60分钟,每间隔30分钟1班,途径34站。

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群众 康春英:"公交车的开通,为我们麻尼寺沟乡的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解决了广大群众上集难、买东西难、看病难的问题,特别是(解决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县城读书的孩子们坐车难的问题,公交车开通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事情,今天开通了,我们大家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放眼皆景,路路生情。美丽乡村需要便捷交通,交通建设扮靓了美丽乡村,便利通达的交通条件,改变了乡村面貌,在全面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美丽乡村的公路建设正日益彰显着它靓丽的品质色彩,让麻尼寺沟乡群众的生活更出彩。

临夏县麻尼寺沟乡乡长 马占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在县委县政府、县交通局的大力帮助支持下,麻尼寺沟乡公交车正式通车,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而且极大的方便了群众,也为打造生态、绿色、秀美的麻尼寺沟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