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临夏县马海查纯碱馍馍铺)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1 10:26
字号:

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甘 )执法证字第N130228071    (临县)市监罚20242   

当事人:临夏县马海查纯碱馍馍铺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622921MA71D2BT4F              

住所(住址):临夏县韩集镇韩集村三社公路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马海查 

2023年11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店铺加工销售的牛舌饼进行了抽检,2023年12月4日由兰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甜蜜素(以环已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于2023年12月7日送达了《检测/检验/检疫/鉴定结果告知书》及《检验报告》,当事人对抽检结果无异议,且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要求。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2月26日依法进行现场检查时抽检当天的牛舌饼已售完,现场未发现甜蜜素

经查,当事人于抽检当天在加工牛舌饼时添加了少量甜蜜素,当天共加工牛舌饼20个,销售价每个3元。抽检当天加工的牛舌饼于当天售完,销售收入60元,违法所得60元。本案案值60元。当事人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复印件 ,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证明当事人身份。                                 

3、询问笔录1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未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事实。

4、现场笔录1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未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事实。

5、检验报告1份,证明当事人未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事实。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413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明确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但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作出其他任何表示,我局视为放弃了上述权利。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生产经营食品应当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食品安全标准,并遵守下列规定:(六)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规定,构成未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处罚依据《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违反本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第三、四、五、六项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案值金额不足五千元的,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并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食品小摊点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案值金额超过五千元以上的,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食品小摊点并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或者由原发证(卡)部门吊销登记证(卡)”。

本案涉案不合格牛舌饼货值60元,违法所得60元,案值60元。根据《甘肃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十一条第(三)项“涉案财物或者违法所得较少的”的规定应予以轻处罚。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构构成未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事实,(现责令改正),依据《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 没收违法所得60元。

2、罚款1000元。罚没款合计1060元。

请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凭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的缴款识别码通过电子支付系统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临夏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临夏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复议前置: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临夏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行政复议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依法向临夏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