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2 12:34
字号:

6月17日下午,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6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6月16日召开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6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就当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 ,靠实市场监管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对照反思、压实责任,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围绕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工作,事不过夜抓落实,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无漏项”,监管“无死角”,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安全生产监管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到位。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