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临夏县2022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9
字号:

2022年6月23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侍孝金带领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会议反馈等方式,对我县2022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大督查。     在上午的督查汇报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围绕本次督查的11项重点工作,从我县市场监管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查阅资料环节,督查组围绕质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双打”工作、公平竞争审查、“放管服”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共享以及非公党建等11项重点工作,查阅了成员单位软件资料,查看了市场监管重点业务工作台账,梳理了存在的个别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在实地查看环节,督查组深入韩集、尹集两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阵地建设、人员编制、工作分工、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在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对工作人员配备以及证照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临夏县双丰酒业有限公司、临夏县百佳超市、临夏县汇隆饭店、临夏县修正堂药店等市场主体,重点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疫情防控常态化、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特种设备主体责任落实、市场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在下午的督查反馈会上,侍局长对我县上半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交通、住建、文旅、民政等成员单位业务知识进行了提问,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靠实部门职责,正视问题短板,细化整改措施,及时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府副县长陈小虎从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聚焦问题,对照职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兼顾,强化引领,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