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视频会商会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30 12:35
字号:

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视频会商会,通报今年1—5月份全州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推进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州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县市局负责人就通报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械安全,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督指导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从具备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保证产品在运输、储存及使用环节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风险隐患整治销号清单,逐一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整改销号。同时要监督企业认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风险思维,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底线。三要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监检结合,加强抽检工作,进一步提高靶向性和针对性,按时高质量完成国家、省级和州级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四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医疗器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狠抓案件查办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实、从严处罚,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局负责人及各相关科室人员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药械监管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