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倡议书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3 12:45
字号:

全州广大生产经营者

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力推进诚信建设,全力守护消费安全,切实促进公平竞争,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以创建激发市场活力,以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现向广大生产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行业规定,秉承“消费者至上”理念,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主动开展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自觉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二要品质至上,确保安全。落实质量管控措施,把好产品质量关保障商品和服务质量,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盗版侵权。落实安全卫生防疫各项要求,保障消费者的人身、财产、消费安全。

三要明码实价,计量准确。严格落实《价格法》《计量法》,做到明码标价,价格标识清晰、公道、质价相符;计量器具要检定合格,做到计量准确可靠、交易公平,坚决杜绝价格欺诈和缺斤短两,共促消费公平

四要规范营销,公平交易。做到商品服务信息透明可靠,公告告示简洁明了,广告宣传真实清楚,格式合同规范平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五要文明经营,热情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文明诚信经营,革除陋习,童叟无欺;推行文明用语,对顾客以诚以礼相待。重视安全生产,保持生产经营场所整洁卫生。

六要畅通投诉,化解纠纷。自觉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接受消费者的合理诉求,主动协商解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解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共创和谐消费。

七要提升品质,倡导创新。鼓励应用各种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各种让利优惠活动。倡导经营者在商品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实行七日无理由退换货,以高品质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消费关乎民生,放心彰显和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放心消费、从信开始”为目标,认真践行承诺,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为一体的“大监管、大调解、大维权”协同共治消费维权新格局,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夏州消费者协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