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临夏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培训会暨质量安全风险约谈会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3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推动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化妆品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近日,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宣贯培训会暨质量安全风险约谈会。

会上,对《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从进货查验、购销台账、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特殊和进口化妆品经营管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及报告等方面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使用进行了培训。会议最后,与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强调,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做到学法守法,依法依规经营,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规范日常经营行为,把好化妆品购销等环节质量安全关,禁止无照经营、非法渠道购进等行为,禁止经营擅自配制、变质、超期的化妆品。下一步,临夏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