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及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6
字号:

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灾自救能力,3月15日至16日,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在韩集镇志麟广场、土桥镇万顷塬广场组织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及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以农业机械安全使用、农药安全使用、动物疫病防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资使用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为宣传内容。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横幅8条,摆放展板12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为现场1100多名群众解答咨询问题。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增强了群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抵御农业自然灾害能力。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石永清:“我们临夏县农业农村局以实际工作践行“三抓三促”行动,抽调执法队、种子站、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等单位人员、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在韩集、土桥广场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及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农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识别和购买农资产品、如何科学施用农药以及怎样预防农业生产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农资识别能力和维权意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推进农业健康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