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21:31
字号:

3月14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司法局、文旅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等11家单位和相关企业在韩集镇志麟商业广场集中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投诉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以及维权所需要的凭证,并重点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网购代购出现的风险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设立展板16个,悬挂横幅28条,接受各类咨询300余人次。现场通过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宣传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消费维权、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了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树立了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同时,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同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并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为线索,举一反三,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