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暨监管工作约谈会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2
字号:

为加强我县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有效控制化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5月23日,临夏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召开了临夏县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会商会暨监管工作约谈会。县局分管领导、各片区所负责人、药械股全体人员,部分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指出,医疗器械批发、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和诚信底线,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和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医疗器械购、销、存、运等环节管理制度。一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排查,切实防范风险。三是坚持能力提升,守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