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一行调研指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2 10:45
字号:
          9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何存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一行到槐树关流域、牛津河流域调研指导文旅综合开发、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安胜华,县发改局、水务局、园林局、自然资源局、规划中心、乡村振兴集团、交通局、尹集镇、黄泥湾镇负责人参加。
图片
         在槐树关流域,何存鹏一行沿着槐树关东路详细探讨研究沿线旅游步道建设、河道修复治理、滩地边坡绿化、景观节点打造等相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何存鹏指出,槐树关流域是连接县城和旅游大通道之间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开发基础良好。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纵深推进槐树关流域文旅综合开发和生态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深刻认识项目综合效益,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设计院所的对接联系,组织专业设计人员实地踏勘项目建设现场,力争最短时间内拿出高质量规划设计方案,为项目尽快实施奠定基础,同步加快成熟设计方案施工部分建设进度,做到不误工不误时。要在旅游大通道沿线面坡描绘镌刻体现我国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的诗词歌赋、浮雕等文艺作品,因地制宜栽植层次鲜明、高低错落的乔木、灌木、花卉,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着力打造生态文化长廊。要充分考虑游客需求,配套完善水电、厕所、停车场、小超市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游客满意度。沿线乡村要抢抓槐树关流域综合开发机遇,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旅游服务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满足游客多元消费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蹲点指导规划项目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图片
         在牛津河流域临夏县段,何存鹏一行对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生态隔离带建设和临夏(四家咀)至和政(三岔沟)二级公路临夏县段行道树栽植、面坡绿化美化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何存鹏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水污染源头治理、河道整治、堤岸修复等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要突出旅游公路定位,采取一树一花、花树相间等行道树栽植模式,合理选择柳树、迎春花、碧桃等生态树种、景观树种,绿化美化临夏(四家咀)至和政(三岔沟)二级公路临夏县段道路及两侧面坡,及时清运工程垃圾、生活垃圾,着力打造景色秀美、干净整洁的生态廊道。
 马俊平强调,要依托景区打造,创新发展模式,将流域综合开发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探索“景区景点+村集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模式,以乡村旅游为着力点,丰富民宿、餐饮、生态体验等产业发展业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并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增收。要处理好主干道与连接道路关系,优化道路线性,加快施工进度,增设道路交通安全标志及测速监控设备,方便群众出行,保障交通安全。要因地制宜选种适宜花草苗木,层次分明搭配颜色,错落有致摆布造型,切实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旅游廊道。
(记者:谢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