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1 11:26
字号:

 9月7日,全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代州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高永平主持会议,副州长韩玉林解读《临夏州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方案》。




  会上,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和临夏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何东强调,做好城市工作,核心在规划、重点在管理、见效在坚持、责任在情怀。各县市政府、州直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市,统筹抓好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抓龙头、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注重城市规划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提升城市规划的前瞻性和可行性,彰显城市规划的独特性和多元性,强化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城市建设发展绘好“蓝图”。要坚持强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结合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着力解决城市发展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持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条件,下功夫解决交通堵、停车难、管网乱、场所少、绿地少等问题;要着眼提升城市品位,重视城市风貌塑造,高质量实施城市建设项目;要坚持自然为美、生态为要,重视做好布绿、植绿、增绿的文章,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城市。要坚持优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集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环境、城市安全等领域专项治理,着力推动物业管理提质增效,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县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局长,以及临夏市各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