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5 04:39
字号:

 5月23日,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副县长安胜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杭州浙经建筑规划设计公司、华地设计有限公司,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相关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三河公园片区控规、槐树关东路园林绿化、2023年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何存鹏强调,三河公园是县上着眼完善基础设施、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县城品质、建设公园城市谋划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设计研究院要以设计方案可操作、能落地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实地勘察调研力度,统筹考虑地形地貌、现有设施、周边环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认真吸收借鉴周边公园建设经验,创新设计公园标志,做足水系、绿化文章,对景观节点、服务功能、配套设施再优化、再完善,确保公园规划高端大气、符合实际、亮点频闪;要精心组织设计团队,拿出两套对比控规,择优选择最佳方案,确保项目一次性设计到位、高效率推进实施。槐树关东路生态绿廊建设项目是全面提升槐树关河流域整体风貌,打造太子山麓旅游大环线上的又一重要生态廊道、靓丽风景线。设计研究院要在现有设计方案基础上,综合考虑生态廊道途经土地性质和与槐树关东路、槐树关河之间的地形落差,充分利用现有绿化资源,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尽快拿出性价比最优、操作性最强的生态廊道规划。棚户区改造是我们解决群众住房难题、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措施。设计研究院要加强与县乡村振兴集团、城投公司的沟通交流,结合县城布局和群众需求,合理规划设计楼宇造型、具体户型,加快推进规划设计进度,为后续项目申报实施做足准备。相关项目规划涉及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加强与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对接联系,及时提供精准基础资料,认真研究审核规划细节,力争让每一个项目规划成为精品设计方案,为项目后续高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马俊平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将三河公园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县城控制性详规紧密衔接,与县城长远发展高度融合,把三关文化与生态景观有机结合,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要注重统筹谋划,把槐树关生态廊道建设与云上河州景区打造一体谋划,最大限度用好既有资源基础上,设计建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景观节点和服务设施,为全面打造高标准景区打下基础。要突出群众需求,按照紧贴市场导向和东区发展方向,高标准设计棚户区项目,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