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3
字号:

3月23日,临夏县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何存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生才,县政协主席陈崟,临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荣,县领导马占彪、鲁平德、马虹,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临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设计情况和相关成果,与会人员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能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坚持高水平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顶层设计,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思维,加强沟通衔接、紧密协作配合,对标行业规范、立足县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综合考虑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区位特点、交通条件、资源优势和发展布局等因素,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以高水平的规划和高标准的设计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当前发展与未来发展相贯通,与省州县发展思路相结合,锚定我县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个县”的奋斗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做好衔接对接工作,切实提高规划设计前瞻性、连续性、科学性、指导性。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统一底图、统一规划,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做到多规合一、布局合理、区域协调。要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严把项目审批关,强化项目用地规模、标准等方面的监督,提高土地有效利用率,提升国土空间开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