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调研督导和政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8 14:10
字号:

11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深入和政县,调研督导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期间,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工作进度和年度任务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清收不良贷款,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优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纵深推进。要持续强弱补短,对标退出高风险机构各项工作指标,逐一分析研究,确保每一项指标达标均达到退出要求。要综合施策发力,增强存量贷款活力,综合采取利息减免、利率优惠、调整结息方式等措施办法,全力盘活存量贷款。要严格标准要求,始终以高于退出高风险机构基本要求的工作目标去推进当前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真正退出高风险机构行列。要提升经营水平,努力实现长久退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严防不良资产回表反弹,冲销“退高”成果。要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信用环境,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要发挥主力作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新途径和新措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