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9 10:30
字号:

    3月17日,全州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高风险机构化险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鲁泽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力推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建设良好的金融秩序和信用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制定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引导,通过曝光“黑名单”等方式,发挥震慑教育作用,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一把手”亲自上手,建立完善“半月一汇报、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考核”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齐心协力,积极筛查、主动清收,实现减存量、遏增量。

  李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站位再提高、底数再核实、责任再压实、举措再细化、合力再提升、进度再加快,锁定数字,锁定类别,化解潜在经济风险,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