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3年度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6
字号:

4月11日,临夏县2023年度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鲁平德、肖全财、马忠良、慈海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了下一步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马俊平指出,自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开展以来,各专责组紧扣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在各方的艰辛努力下,我县化险处置工作稳中推进、成效显著。

马俊平强调,要紧盯今年化险摘帽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清收处置不良资产,坚决维护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狠抓责任落实,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任务落实;金融机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主动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大自主清收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主动研究解决清收处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清收处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各金融机构要抓好信贷投放工作,加强对金融政策的研究把握,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信贷指标任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依法打击处置力度,坚决惩治一批恶意欠款不还的对象,加快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依法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形成强大的法律震慑。

会议还对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续贷工作作了安排。


县直有关单位以及重点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