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暨平安临夏县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1
字号:

4月13日,临夏县组织召开"主动创稳"行动暨平安临夏县建设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全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马忠良、县检察院检察长慈海林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州综治中心主任赵坚、州融媒体中心外宣部副主任苟裕光进行专题辅导。县委政法委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司法所长、派出所所长、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等120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肖全财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从"主动创稳"行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开班培训;赵坚就社会治理、综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苟裕光围绕政法新闻稿件采编及短视频制作技巧进行了授课。临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土桥派出所所长马全彪,韩集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吴家平分别就矛盾纠纷排查发现、"五元五字"矛盾纠纷化解进行了交流辅导。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先后到尹集镇政府、新兴村等地,实地观摩了解了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极大开拓了工作思路和视野,激发了工作热情。将以此次培训中的所思所学转化为工作实践,贯穿到"主动创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临夏县刁祁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王娉侠:"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我对主动创稳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乡镇政法委员职责,积极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组织和引导网格员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做好刁祁镇主动创稳工作。 "

临夏县尹集镇司法所所长 周尚文:"通过今天的培训,使我进一步对主动创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加强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为创造优美、平安的尹集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