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临夏县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0
字号:

5月22日,平安临夏县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平安临夏县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领导小组组长何存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平安临夏县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领导小组组长马俊平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肖全财,县政府副县长、工信局局长马光明,县政协副主席宋国才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州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主动创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审议了《临夏县乡(镇)主动创稳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何存鹏指出,平安是民生之首,稳定是发展之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责任体系,协调联动、统筹发力,防治并重、疏堵结合,不断提升主动创稳行动工作质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县实践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何存鹏强调,要紧盯主动创稳目标任务,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县。要进一步强化预警预判,织密情报网,延伸情报触角,畅通上报渠道,加强会商研判、综合分析、精准甄别,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不稳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密防范政治安全、意识形态、暴力恐怖、宗教矛盾、社会秩序等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大力推广“七彩网络平台”智治模式和“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

何存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县主动创稳实施方案》,主动扛牢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各自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县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统筹协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有力有序推进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

马俊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平安建设政治责任,积极作为、主动创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着重做好积案化解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领导干部下访、重点案件包抓等制度机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全面提高来信来访办结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化解经济社会领域各种风险,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持续做好舆情管控引导,扎实推进平安临夏县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平安临夏县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