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6 23:13
字号:

3月6日,全县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何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主动创稳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实化具体行动,积极作为、主动创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县实践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生才,县政协主席陈崟,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领导屈毅、马占彪、 海晓明、王有华 、马虹、肖全财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肖全财解读了《临夏县主动创稳行动方案》。  

何存鹏指出,主动创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平安建设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动创稳的重大意义,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老百姓安居乐业。 

何存鹏强调,要强化预警预防、常态长效创稳,加强信息获取处置,强化稳定风险评估,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应急事件处置准备,把问题化解在初始、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坚持疏堵结合、刚柔并济创稳,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努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提升治理效能、统筹发力创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品牌引领提升治理水平,不断加强法治保障,构建起立体防控网,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专群结合、建强队伍创稳,加强专业维稳队伍、网格员队伍、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为主动创稳行动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构建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责任体系,形成全域、全时、全程主动创稳的强大合力。  

马俊平强调,要准确领会党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好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防范应对重大风险、主动创稳的能力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省属州属在县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科级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