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甘肃建设第一考评组对临夏州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

来源:临夏政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10:07
字号:

2月22日至23日,平安甘肃建设第一考评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王俊峰带领考评组对临夏州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

考评组先后深入积石山县、临夏县、临夏市部分乡镇村社、党政机关、政法单位、宗教场所、学校及州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临夏州2022年度平安建设推动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考评。

2月23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平安甘肃建设考评临夏州工作汇报会,王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汇报了临夏州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玉林,州法院院长、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学功出席会议。

听取汇报后,王俊峰充分肯定了临夏州平安建设工作,他指出,2022年临夏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基层基础扎实,基层工作人员对平安建设工作讲得清、重点抓得准、职责落得实;创新意识强,工作规划超前,任务落实不折不扣,部分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值得进一步在全省推广。

王俊峰就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临夏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不断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全力支撑主动创稳行动。二是责任要实。坚持“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导向,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抓手要牢。聚焦信息研判、矛盾风险隐患排查、社会治理、畅通群众诉求、网络安全责任体系、铸忠诚警魂活动等,研究细化具体工作落实措施;大抓基层,做实综治中心实战化、网格员专职化,打造科学规范高效的网格化治理体系,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效果要好。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党委政府指导调、村“两委”主动调、三级网格员随时调、乡贤能人协助调、司法单位专业调的“五元调解”机制和以“事”“情”“气”“理”“法”为内容的“五字”法,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平安办各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