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办基层政法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0 03:46
字号:

1月19日,临夏县基层政法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统办楼十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肖全财出席并讲话。各乡镇政法委员、司法所长、综治干事及政法委全体干部共计90多人参加培训。

肖全财强调,近年来,随着平安临夏县建设不断深化和社会形势的不断发展,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提高落实综治措施能力、农村基层治安防范能力和化解矛盾处理纠纷的能力,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站在一定的高度认真做好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政法干部要能比较系统地掌握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的基本理论,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和运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要进一步深化加强对政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使大家在平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切实加强政法理论学习,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地将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作为推动今后工作任务落实的强劲动力。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县司法局相关同志分别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了甘肃省委政法工作条例细则;对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解读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矛盾纠纷多元化排查化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