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5 04:21
字号:

4月24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紧盯“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目标,系统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县领导马国玉、拜文玲、安胜华、李亚璞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任振鹤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健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持续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推进,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

任振鹤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强化制约监督,建设廉洁政府。要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促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法律化。要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确保所有重大行政决策都严格履行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确保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按时按要求完成。要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务诚信建设。要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实现越是工作重要、事情紧急越要坚持依法行政。要着力建设数字法治政府,优化革新政府治理流程和方式,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能力建设,注重督察问效,抓好示范创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