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司法局扎实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州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2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工作水平,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州司法局结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坚持落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长效机制,认真做好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11月23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州行政执法案卷互查互评活动。




在评查工作中,各评查组严格按照《甘肃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从执法主体资格、调查取证、执法程序、适用法律法规、结案归档等各执法环节,对执法案卷进行了全面细致评查评议,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就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解答。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评查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提高的效果。


下一步,州司法局将认真梳理案卷评查结果,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案卷,指导参评单位撰写发布执法典型案例,在全州推广学习执法经验;对发现问题的执法案卷,及时反馈执法部门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使案卷评查达到“以评促学、以查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