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先一行到临夏县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1 10:35
字号:

12月20日上午,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副局长马玉萱等一行到临夏县检查指导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马国玉陪同检查。

检查指导组先后深入甘肃曙明律师事务所、尹集司法所和县司法局机关,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队伍建设、依法治县、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召开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全财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正先对临夏县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准把握,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好把牢司法行政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律师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确保律师队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突出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要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马俊平表示,司法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合法性审核、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普法与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控等重点工作,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努力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