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临夏县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临夏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7 14:5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临夏县税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促进税务干部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

一、开展“一把手”讲宪法主题活动

12月5日,临夏县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讲宪法主题活动,县局党委书记、局长以《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法治税务》为主题进行宪法宣讲。活动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思维,不仅是我们提升法治能力、建设法治税务的重要保障,也是现阶段深入落实两办意见,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四精”要求的重要保障。要将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学习,树牢宪法至上意识;要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持之以恒抓好宪法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二、开展宪法知识“我来记”活动

12月5日下午,临夏县税务局持续开展宪法知识“我来记”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知识测试。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满分100分,重点考察税务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系列知识的掌握程度,检验大家对宪法理论学习、理解认识是否到位。考试中,大家认真遵守考试纪律,有条不紊作答,所有参考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考试。

通过本次宪法知识考试,不仅有效考察了税务干部的理论知识学习成效,进一步领会了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使命感,还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更好宣传贯彻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奠定了思想基础。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宪法学习,以宪法精神指引各项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三、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宪法意识,临夏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制作宪法宣传海报、宣传书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通过线上“陇税雷锋”、“税管家”等税企互动平台持续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重点宣传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信用等级等政策,切实提升了企业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享受税收优惠的意识。

下一步,临夏县税务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切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年的深远历史影响,不断增强普法实效,积极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