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掌子沟乡:法治宣传进校园 用心守护促成长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13:34
字号:

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全力促进"三抓三促"行动在临夏县掌子沟乡落地落实。3月7月下午,掌子沟乡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到掌子沟乡中光中心小学,为同学们送上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师生及家长做了生动的授课,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小学生,使全体师生感受颇深,为实现"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让全体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临夏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 沙小萍:"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首先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同学们要从小做起,加强自身修养,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明事理、辨是非。"

掌子沟乡中光小学六年级学生 田瑞雪:"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聆听了法治讲座,我受益匪浅。原来我以为法律离我很遥远,其实法律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讲座当中的一些反面事例也在警醒着我们,让我们敬畏法律,保护好自己,同样也要让身边的人共同维护自身安全,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