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湾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暨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12:34
字号:

3月9日,黄泥湾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走进黄泥湾学区、振华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暨法治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警心”“童心”齐向党。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黄泥湾镇政府负责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珍惜当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勉励孩子们牢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扛牢时代使命,激扬奋斗精神,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黄泥湾司法所和派出所同志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用朴实的语言,重点宣讲了当前社会治安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围绕禁毒、反邪教、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应对校园暴力、防范敲诈勒索、抢劫和电信网络诈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将党的声音送进了校园,传递给每位师生及家长,还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