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临夏县马集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1 10:3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纵深开展,不断提升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水平,3月10日上午,马集镇联合县司法局、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在马集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防溺水、禁止电动车载人等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马集镇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继续依托“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平台,坚持广泛而深入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平安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幸福、和谐的校园和社会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