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组织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临夏司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7
字号:

为全面完成“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任务,深入推进法治临夏建设,按照州委、州政府转发《州委宣传部 州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州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中共临夏州委宣传部、中共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临夏州司法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州“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的通知》,从考评范围、评估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州“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州“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10月底结束。

分自查自评、中期评估、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同时,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评估指标,逐项分解考评内容,逐项明确评分标准,从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对象学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治文化建设、深化依法治理等方面,对县市和州直部门“八五”普法工作进行评估检查,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任务落地见效。

组织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既是对全州“八五”普法规划任务推进落实的阶段性检验,也是保障“八五”普法规划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重要环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紧密结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推进。要用好自查自评这个有效抓手,查找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此次中期评估检查工作为契机,广泛宣传“八五”普法取得的突出成效,宣传各类学法用法典型,努力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纵深发展,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