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主动创稳】临夏县司法局安家坡司法所开展“党亲、国好、法大”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临夏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09:53
字号:

为深入推进以“八五”普法为主要载体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2023年4月6日下午,临夏县司法局、安家坡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安家坡乡中寨村常家祁清真寺开展了以“党亲、国好、法大”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活动采取宣讲、座谈、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教育信教群众依法信教、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的侵蚀,宗教教职人员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自觉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管理水平。

此次宣传活动,向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宣传讲解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禁毒法》等与宗教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尤其强调了国家法律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要加强民族团结,带头遵法、守法,积极学法、用法,依法信教,爱国爱教。工作人员向信教群众发放了《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单、《宪法》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禁毒宣传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