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司法局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9
字号: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提升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工作智能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纵深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推动刑事案件线上线下同步流转。1月12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国正主持会议,25个司法所所长及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2023年1月9日在县政法委1101室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暨全州观摩会活动协调联席会议精神,副局长马国正对司法局2023年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中严格坚持线上、线下“双轨制”运行的原则,各司其责,及时对案件进行办理。针对在工作中出现各种问题,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通报案件相关信息,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检察机关批捕起诉,司法局调查评估,实现业务跨部门横向网上信息流转、数据共享、全程留痕等,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干警少跑路”的目标,提高了办案效率。

跨部门协同办案平台打通了案件流转“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审前社会调查评估送达零时差,缓解了社区矫正管理及监管人员不足和跑路多的问题,大大提升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效率,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同时,有力促进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提高了“智慧矫正”的建设水平,为平安临夏县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