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刁祁镇围场村:排练秧歌迎新年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3:11
字号:

示范创建美丽乡村展新颜,锣鼓喧天舞起秧歌颂党恩。连日来,经过乡村振兴州级示范村建设的刁祁镇围场村村民组织起200多人的秧歌队,排练太平鼓、太傅、舞狮等传统节目,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来。

排练现场,秧歌队员们应声而动,舞起扇扭起腰,欢快的秧歌让大家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天气寒冷,但一点也无法阻挡大家排练的热情。狮子、小毛驴、妖婆、旱船、太傅等逐个出场,每一个排练队员精神饱满、各显其能,你来我往,热闹非凡。一旁的太平鼓队队员也不甘示弱,激昂的鼓点更加带劲,表达了刁祁镇围场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新一年的无限憧憬。

秧歌扮演者张永红:“我们送走了虎年迎兔年,代表围场村的秧歌队向全县人民拜早年,2023年我们围场村玩起了秧歌,很高兴,盼着来年吉庆平安,风调雨顺。”

精彩的秧歌排练吸引了附近群众前来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时刻,同时期待秧歌表演早日到来。

刁祁镇围场村村民  张安宁:“今天我看了我们村的秧歌排练,非常好,希望以后老百姓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为丰富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刁祁镇围场村秧歌表演从正月初四正式开始巡演向全县人民拜年。通过震天的锣鼓、喜庆的秧歌,表达出群众喜迎新春、欢庆佳节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