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文旅局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临夏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2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全县社会文化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扫黄打非”工作成果,1月11日至12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县文旅经营场所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在实体书店、文具店,主要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有害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非法报刊等。并告知书店负责人要守法经营、依法经营,提高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健康、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

在印刷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印刷品承印验证、登记、保管、交付和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上墙落实执行情况,印刷企业所承印的印刷品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擅自从事、超范围经营行为等进行检查。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及版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普宣传,要求各印刷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非法印刷,做文明有序的印刷市场维护者。

在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查看网吧净网先锋“软件是否保持在线状态、是否接纳未成年人、KTV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照省、州、县有关要求,深入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和持续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