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夏州送文化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0
字号:

1月4日,2023年临夏州送文化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市红园广场举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州长毛鸿博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州文旅局《关于聘请王娟等10名同志、马龙等8名同志为“临夏文旅”推介员和特邀摄像的决定》现场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现场共展出书画作品510幅、春联1500多幅、福字1000多幅。

毛鸿博说,近年来,全州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大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朝气的文化文艺优秀作品,为全州广大群众送上了近千场次的文化大餐,全州文化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全州文旅系统要开展文艺表演、非遗展演、文物展示、书画作品创作赠送、普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同时,加大对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大禹文化等各类文化资源的保护研究工作,加强黄河文化传承弘扬、文物资源保护利用、非遗成果研究展示,全面深化文化与旅游、体育、商贸等各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力争文化为旅游和其他产业赋能,努力实现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目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更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

州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州文旅局和临夏市文旅局全体干部职工,州县市书画家代表、优秀文艺工作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