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临夏县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4 14:53
字号:

6月2日,以“礼赞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省级政府购买“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临夏县新集镇古城村、苗家村,给这里的老百姓带来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在欢乐喜庆的开场歌舞《陇原儿女齐祝福》中拉开序幕,用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了甘肃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敦煌舞蹈《伎乐天》再现敦煌艺术魅力。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龙的传人》《咱老百姓》《点赞新时代》等一首首老百姓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现场的观众陶醉其中。小提琴演奏《火焰》、舞蹈《年年有鱼》、魔术表演《神彩幻手》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汇聚了舞蹈、歌伴舞、魔术、器乐演奏等不同艺术形式,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丰厚的文化元素,高亢激扬的唱腔、轻盈飘逸的舞蹈、流畅朴实的音韵,回荡在新集镇,歌手与现场群众热情互动,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与喝彩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临夏县新集镇苗家村村民 王世忠:“今天文艺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节目,尤其是魔术节目,(现在)我们的村修好了,社员的精神面貌也好,希望以后(文艺演出)多来我们村演出,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次惠民演出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歌剧院演出,主要以送文化下乡的形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关怀传递给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精彩文艺演出,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温暖,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甘肃省歌剧院主持人 王登登:“今天我们甘肃省歌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队伍,再一次的来到临夏县,我们把两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送到了父老乡亲的家门口,我们甘肃省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队伍自组建以来,已经为全省的父老乡亲们奉献了300余场的文艺演出,我们可以说是为陇原大地的子民们,奉献了高质量的艺术精品的精神文化食粮,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创造出更多有温度,有筋骨的艺术精品送给陇原大地的父老乡亲们, 也以此来祝愿我们的父老乡亲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