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夏县举办“文旅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文化文艺活动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3
字号:

锣鼓暄天颂盛世,载歌载舞庆新春。2月2日,临夏县“文旅迎新春   奋进新征程”文化文艺活动在县统办楼政达广场举办。副州长张自贤、州政协副主席戴永华出席活动。

舞龙、舞狮、跑旱船、太平鼓、高跷……在秧歌汇演中,来自黄泥湾镇、漫路乡、南塬乡、刁祁镇的四支秧歌队身着彩衣,手舞彩扇,踏着幸福的鼓点,通过独具特色的形体语言与传统的民间文化形式,感恩党的领导,歌颂幸福生活,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每一支秧歌队都拿出看家本领,扮成各种角色,变换多种队形,把喜庆和欢乐传递给群众。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下午举办了“送戏曲进乡村、送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歌曲、舞蹈、花儿、魔术、河州贤孝等节目轮番上场,大家用歌声唱响生活,用舞姿表达美好祝愿,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数条银光冲向天际,龙首山顶绽放漫天烟花,晚上,还举行了烟花表演,为群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年味”,提升了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同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也展现了临夏县人民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