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石榴杯·陇原民族情”临夏县专场文艺演出举办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7
字号:

5月18日,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石榴杯·陇原民族情"临夏县专场文艺演出举办,旨在弘扬民族精神、联络民族感情、推动民族交流、传播民族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演出在舞蹈《龙之舞》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尕妹是牡丹花中王》、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大歌舞《中华吉祥果》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逐一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临夏县新集镇古城村村民 徐丽丽:"今天我带家人来政达广场观看演出,有新疆舞、藏族舞等,把各民族的特色都表现出来了,节目都非常精彩,希望我家乡的各族人民和谐共处,共创美好家园。"

临夏县文化馆馆长 王小灵:"今天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给我们临夏县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今天的演出,使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真心的祝愿我们临夏县的各族儿女的明天更加幸福美好。"

此次演出,通过有情感、有温度的文艺节目让临夏县的广大群众思想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信念得到升华,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弘扬了民族团结正能量,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通过美妙的歌舞声乐呈现出来,充分反映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团结奋斗的意志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