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旅游日”临夏州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在临夏县举办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18:43
字号:

5月19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畅游花儿临夏,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临夏州分会场主题日宣传活动在临夏县河州苑景区举办。副州长丁肃静出席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宏学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虎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赵燕出席。

丁肃静在讲话时指出,要围绕活动主题,叫响活动口号,积极引导广大公众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加快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旅游行业文明服务质量水平。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扩大文化旅游节会带动效应,聚力推动全州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全力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的总体要求,充分依托“5·19中国旅游日”载体,将遗迹众多的彩陶之乡、生态秀美的水电之乡、神秘莫测的化石之乡、商贸活跃的商贸之乡、异彩纷呈的花儿之乡、香飘四海的美食之乡推介给更多的州内外朋友,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临夏旅游,赏河州牡丹、观山水美景、游八坊民居、听河州花儿、品河州美食,继续释放“十有临夏”的独特魅力,谱写临夏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马虹在致辞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夏县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临夏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景色宜人,旅游资源富集,此次主题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必将全面提升全民旅游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文明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临夏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思路举措,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临夏县旅游事业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州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义忠通报了2022年度全州旅游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第一季度,全州接待游客390.4万人次、同比增长63.1%;初步测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4.1%。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组织开展了“安全旅游伴你行”公益宣传、普法宣传、“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品牌形象宣传活动,现场受理游客旅游投诉举报。

群众张牙亚高兴地告诉记者:“节目种类多,非常好,看完节目后就在河州苑里欣赏风景,风景非常优美,我们临夏县的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好了,欢迎外地的游客来我们临夏县旅游。”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国旅游日及文明旅游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我县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临夏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杨光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