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黄泥湾镇程家川村:秧歌排练忙 乡村年味浓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7
字号: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春节临近,黄泥湾镇程家川村秧歌表演队正加紧排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一派欢乐喜庆的气象让年味越来越浓。

记者在程家川村文化广场秧歌排练现场看到,扮演秧歌队的成员既有十多岁孩童,也有六十多岁的老人。扮演狮子的演员一跳跃,一翻身,英姿飒爽。妖婆角色更是一绝,昔日里的堂堂男子汉们此刻男扮女装,身着女装,相互配合着,幽默夸张的动作和欢快活跃的气氛,让村子显得格外热闹。 

据秧歌队负责人介绍,早在12月下旬,乡亲们就开始了排练。虽然眼下正是数九寒天,但是大家似乎一点也感觉不到寒冷,全身心投入到秧歌演练之中,尽力把各自担任的角色演好。大家纷纷表示,眼看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要认真排练,为大家送上一份新年里的美好祝福。 

秧歌扮演者程尕国:“我们的秧歌队玩起来了,我们程家川村的秧歌历史比较悠久,很多年前就有这个传统习惯,为了保留老前辈留下来的风俗习惯,今年我们准备正月初八出马,给大家拜年,过一个和谐的吉祥年。”

秧歌扮演者程秀冀说:“在这里我代表程家川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