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3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啦!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6 09:11
字号:

【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壮大文旅产业,加大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我县冬春文化旅游活动特色品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振信心,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节后积极投入到大生产、大建设、大发展之中,增强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夏县举办2023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打造一场全民游客共建共享的文化旅游盛宴,系列精彩活动带您激情迎新春!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6日


01.迎新春“送春联 送福字”

下乡活动

时  间:2023年1月16日至1月20日

地  点:各乡镇村社、福利院、易地搬迁户服务中心、医院


活动内容:“贴春联总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温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门如意随春到,一地吉祥逐兔来”“年年顺意全家福,岁岁安宁满宅春 ”……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新的一年,也衷心祝愿广大群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02.2023年 网络春节联欢晚会

时  间:2023年1月9日至2月5日

地  点:新甘肃网络平台

活动内容:邀请甘肃省演艺集团和我县文化艺术爱好者共同录制第二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为全州全县人民贺新春拜大年。


03.“迎新春 闹元宵”灯展

时  间:2023年1月14日至2023年2月6日

地  点:临夏县县城、河州苑3A级景区

活动内容:县城沿线景观亮化、水幕电影特效,河州苑3A级景区开展灯展、猜灯谜活动等,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丰富群众的生活,增进群众的情感交流;体验过节的热闹与欢乐的气氛。


04.第二届冬春文化旅游节

时  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地  点:龙首山景区

活动内容:龙首山景区索道游览、滑冰、滑雪、游乐等运动,同步开展文艺汇演和年货展销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冰雪世界享受运动的欢乐。


05.2023年临夏县韩集镇

“迎春杯”

暨第一届“腾顺杯”

全州篮球邀请赛

时  间:2023年1月26日至2023年1月31日

地  点:临夏县黑8球馆

活动内容:展现广大群众的精神面貌,全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提升篮球竞技水平。


06.非遗过大年 花儿演唱会 

时间:2023年1月17日至1月19日

2023年1月26日至1月30日(正月初五至初九)

地  点:河州苑3A级景区

活动内容:挖掘临夏县花儿文化、打造临夏县文旅特色,传承花儿精髓、演绎花儿精品、扩大花儿影响。


07.“庆元旦 迎新春”

送戏下乡演出

时间:2023年1月11日至1月18日

地  点:各乡镇、村社、各学校

活动内容:开展“送文艺下乡”“送戏曲进农村”“送文化进校园”“送文化进军营”“送文化进警营”活动,向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乐观向上、通俗高雅的精神食粮,为广大群众和师生送去一场丰盛的高雅文化艺术盛宴。


08.临夏县迎新春秧歌汇演

时  间:2023年2月2日上午(正月十二)

地  点:临夏县统办楼政达广场

活动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让全县群众大饱眼福,看非遗表演、赏民俗瑰宝、浓浓的年味让广大群众置身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


09.“迎新年 贺新春”烟火晚会

时间:2023年2月2日晚(正月十二)

地  点:大庙山

活动内容:礼炮声声庆佳节,为倡导文明风尚、营造喜庆氛围、鼓舞全县士气、推动和谐发展,于2023年2月2日晚激情上演奇妙、绚烂的烟火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