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黄泥湾镇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花儿演唱会开幕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3
字号:

6月1日,临夏县黄泥湾镇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花儿演唱会在郭吴村五岔沟开幕,县委副书记马占彪出席开幕式,县政协副主席赵燕宣布黄泥湾镇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花儿演唱会开幕,黄泥湾镇全体科级干部,郭吴村群众代表及游客近30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青海胡汉三花儿艺术团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从6月1日开始,为期6天。节会期间,将通过文艺演出、文创产品、传统民俗展示及书画爱好者采风等,着力推进黄泥湾镇文旅首位产业发展。

游客 梁海娟:"今天听说五岔沟有旅游节,我全家人带上来旅游,来是风景也好,空气也好,娃们玩的开心,高兴,以后我们还要来旅游。"

黄泥湾镇郭吴村村民 吴虽成:"这几年,我们五岔沟观光旅游的景点打造的越来越好,游客也特别多,我们的地理环境也非常有优势,有山有水也有树,希望我们的五岔沟在今后的几年里办的越来越好,让我们旅游观光的各位游客玩的放心,玩的快乐。"

近年来,黄泥湾镇依托地理区位优势,结合示范村建设,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今年计划投资100万元,在五岔沟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将五岔沟打造成黄泥湾镇乡村文化旅游新名片,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美食产业,推进全镇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临夏县黄泥湾镇党委副书记王秀芳:“近年来,黄泥湾镇打造了以五岔沟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代表的乡村文旅产业,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开办农家乐,发展美食产业,发展休闲农业,通过发展文旅产业,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