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规划委员会会议暨临夏州新型城镇化“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汇报会召开

来源:州政府门户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1 15:34
字号:

11月10日下午,州规划委员会会议暨临夏州新型城镇化“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州规划委员会主任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马相忠、马明杰、刘富祯、王建华、钟文标、安华山、高永平、李明海,兰州交通大学文旅研究院院长、教授金梅,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党玮,兰州大学教授李志远,甘肃地质调查院高级工程师刘延兵,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戈银庆、副教授赵连春,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李戈轩出席会议。

  会上,金梅介绍了《临夏州新型城镇化“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的总体思路、规划目标、发展举措,李志远和刘延兵从规划总则,背景探析、总体定位、分类规划、工程设计、保障配套等方面介绍了规划编制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鹤立在讲话中首先对金梅教授和各位专家为规划编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型城镇化规划是我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专项规划,对于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认真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使之真正成为指导全州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蓝图。

  郭鹤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把准总体要求,理清规划思路,突出着力重点,确保规划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又契合临夏实际和发展趋势。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兰西城市群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和“打造面向中西亚、中南亚、中东欧的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供应基地”两大平台,找准临夏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智慧城市等方面的项目,为城镇化建设提供支撑。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科学谋划好远景目标,又要与我们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今后两年的发展重点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各县市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城镇化发展的现状、优势、短板和需求,与规划编制团队积极对接,共同把规划编制好。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