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临夏考区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13:49
字号:

1月8日,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临夏考区笔试工作顺利结束。省上巡考组一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等有关领导深入考点巡视检查了考试工作。

据悉,为减轻考生跨区域流动带来的不便,方便考生就地就近参加笔试,更好为考生提供“家门口”考试服务,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安排部署,本次国考首次在我州设置笔试考点。州上成立考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州人社局,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开展考试筹备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试环境。临夏考区笔试共报名1309名,其中:普通类1类55人,普通类2类52人,普通类3类1202人。考点设在临夏市第一中学,共设45个标准化考场、1个备用考场及5个隔离考场。

为确保笔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1月4日,州人社局会同州委组织部召集18个成员单位召开统筹协调会议,对考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靠实了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工作小组责任。在此基础上,州考录办及时发布“考生须知”,从考前准备、考试当日、部分违纪违规处理、考生指南等方面做好提示工作。1月7日下午召开考务培训会议,具体安排了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进一步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职责、压实了责任,分工负责按要求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