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综述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6 15:02
字号:

 锤炼作风谋发展 靶向施策聚攻坚

  ——全州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综述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聚焦七大重点任务,向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有力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攻坚促破案

  深入推进命案积案侦破

  全州公安机关始终将命案积案攻坚和命案逃犯抓捕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攻坚机制,坚持一切警务资源优先保障,充分依托省、州、县三级合成作战体系优势,不断提高合成作战综合运用、数据动态研判、深度挖掘和技术对比能力,把合成作战大数据作为侦破命案积案和抓获命案逃犯新的增长点。州、县合成作战部门通过对嫌疑人明确的命案积案再次细化梳理案件线索,并进行充分研判分析,寻找案件突破口。百日攻坚行动伊始,临夏县公安局在省、州公安合成作战中心及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成功破获1起26年前命案积案,抓获命案逃犯1名。11月7日,广河县公安局在州局刑侦支队和新疆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利用DNA比对技术成功侦破1起24年前命案积案,为百日攻坚冲刺行动再添新的战果。

  重研判强防范

  加大多发犯罪打击力度

  全州公安机关结合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各类侵财案件。聚焦电诈治理。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共破案44起,批捕嫌疑人23名,上报关停涉诈域名网址155条。聚焦多发性犯罪。依法查处马某涉嫌污染环境案、杨某涉嫌滥伐林木案、马某某涉嫌非法经营案、连续破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19起刑事案件。广河县、永靖县、临夏县、康乐县公安连续捣毁7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违法行为人70余名,缴获赌资12余万元。11月12日,临夏市成功侦破1起网络组织介绍卖淫案,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违法行为人2人,查扣作案手机17部、平板电脑2台、电话卡20张、银行卡6张,涉案车辆1辆,目前,已初步核实该团伙组织非法获利30余万元。

  重整治守阵地

  持续维护公共安全

  全州公安机关持续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加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事故预防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落地见效。强化路面管理,全州共计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59088起。强化农村道路管控,共查处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443起。强化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视听甘肃、中国交通甘肃频道、甘肃交通广播、甘肃都市调频、民族日报、临夏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80次,开展交通安全“七进”等宣传活动89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新浪官方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话题宣传1200余条,制作悬挂横幅800余条,累计曝光酒驾、超速、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400余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