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公安│“跨省通办”户政业务,真好!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8
字号:

自全国范围内实施“跨省通办”业务以来,临夏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和各派出所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公安部和省、州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文件精神,将惠民便民“放管服”政策温暖到群众的心坎里。

近日,临夏县漫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新疆籍群众马某某咨询电话称,其招赘至临夏县漫路乡,需要将户口迁移到漫路辖区,因疫情因素和路途遥远不能到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向马某某介绍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政策,在户政大队开具准迁证后,可以选择跨省通办,不用返回原籍。户籍民警通过政务微信、跨地域户口迁移信息查询,对材料进行审核提交,并与当地派出所电话联系,在当天就解决了马某某户口迁移手续。

在拿到户口簿后,马某某高兴的说道:“跨省通办业务既解决了我的烦心事,又帮我省下了一笔路费,这个政策真的好”。

截至目前,临夏县公安局共办理跨省通办26人次。下一步,临夏县公安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最大限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